我最愛的天主教哥哥明謙信班這次主日學教的美勞作品好漂亮呦天使班妹妹的作品很有創意耶教堂的公怖欄這就是溫暖的大教堂木柵復活堂木柵復活堂 (1956,1981) 地  址:[116] 台北市木新路2段2號電  話:(02)- 2939-4359傳  真:(02)- 2939-9777主任司鐸:阮進幸 神父 裴文慰 神父主日彌撒:07:00 AM (國語)     09:00 AM (國語)  (週六) 19:30 PM (國語)平日彌撒:07:00 AM (國語)木柵天主堂開堂神父為國籍教區司鐸蔡任漁神父,於1956年成立, 原址是台北縣木柵鄉指南路一段的石邊山丘上,現址為台北市文山區 木新路二段二號。取名為寵佑之母堂。 歷任主任司鐸有周秉顯、王秀谷、副主任司鐸為郭潔麟、孫健、長灘島趙文煌。 後因政府都市計劃,為開闢木新路,於1978年將教堂拆除,山丘推平, 同時由教區指派比利時籍裴效遠神父,在剩餘的土地上籌建新堂, 在建堂期間,裴神父租用公寓,闢為聖堂,供主日彌撒及各個慶典之用。 1980年初,新堂落成,由主教祝聖取名為[復活堂], 並由裴效遠神父擔任新堂首任主任司鐸,新堂設計為地下一層, 地上五層之建築,聖堂在一樓及挑高的部分為二樓,有客廳、餐廳及神父客房, 三樓為神父臥室辦公室及會議室兼活動中心,四樓部分為女生宿舍。 底層為幼稚園。 裴神父去世後,教區曾派華瑞理神父,桂雅安神父來管理本堂, 1993年狄剛總主教決定交由耀漢小兄弟會來接管本堂並由會士曹立珊神父 擔任主任司鐸,吳哥窟同會士何安東神父為副主任司鐸。 從很小我就領洗了媽媽外婆幫我選擇了天主教以前每年只有一兩次會在教堂上看到我一次是聖誕節一次是陪媽媽去直到孩子大一點了每到星期日上午沒特別事一定陪媽媽及孩子上教堂唱唱詩歌上上主日學那是每星期日一定要做的上完主日學和孩子一起共融教堂裡美麗的三姐妹這是大姐妹妹和瑪利亞哥哥和瑪利亞我最愛的瑪利亞和主日學的小朋友一起玩天真可愛的和天使一樣吧美麗的三姐妹這是一幅畫眼神超有神在教堂唱詩歌時最喜歡唱的一首歌詞是簡單的一句唱哈利路亞讚美主但歌曲卻很好聽呢 台灣第一位樞機主教單國璽,六十餘年來投注社會關懷不遺餘力。自從去年罹患肺腺癌之後,他不但沒有被疾病打敗,反而展設計裝潢開一連 串生命告別的巡迴演講,超過五十多場五萬多人聆聽,感動了社會大眾。今天單國璽「生命告別之旅」新書發表,並與星雲大師對談生命的意義與大愛。  「疾病不會使我消沉無奈,反而看到人生最後一段旅程中的光明與希望。」單國璽樞機主教從一開始問:「怎麼會是我?」經過禱告後,他反問自己:「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患絕症的都該當是別人?我有什麼特權不得此症!」進而接受得癌症的事實,把罹癌當作是天主差遣來陪伴他人生旅程中的最後伴侶。  單 國璽說,如果這即將逝去的生命還有點「剩餘價值」,他願意為人服務,於是他開始了「生命告別之旅」,前往各地演講,分享八十幾年來的人生經驗與體悟。這兩 年來,單國璽不帛琉僅坦然面對、接受死亡,更寬容對待死亡,與生命同在。更把他對信仰的悟境,對生命的灑脫,把人生的歡喜,與人分享的經驗寫成文字─「生命告 別之旅」。  單國璽將此次出版「生命告別之旅」的版稅換成書,將捐贈二百五十本給全國監獄的受刑人,二百五十本給全國安寧病房的病患。  天下文化公司創辦人高希均表示,九月十一日是個重要日子,六十二年前的今天,在北平有位年輕的河南人單國璽參加了耶穌會,離開父母,將更多的歲月投入天主教,至此,不論是華人世界,及台灣社會受到單國璽的影響很深。  今天發表會現場除星雲大師,還有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前監察院長錢復夫人田玲玲,以及天主教各區主教和教友上百人都前來祝福當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38iwnq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